眼看敖旅飛去,沈洛年回想剛剛的狀況,再身上除了輕訣的淡黃色好像又泛出第二道光色,有點偏向橘黃色,這不像是鳳體的效果,難道是匕首的效果?      

    原來洛年不曉得五靈匕可以讓自身炁息強化而不示泛出第二種光色,四訣的各個光色會一照炁息輸出量來增加強度,顏色也會以比例加深。

    「算了,這種麻煩的問題還是別想好了」沈洛年再度御炁飛往山口鎮。

    「我不再的這一百年,這世界改變的可真多啊!恩!那裡該是追風所說的山口鎮了」沈洛年停滯在空中遠遠地眺望那眼中如紅豆般大小的城鎮。

    「還是下去逛逛好了,總是飛來飛去的也有些無趣,而且也比較不會那麼顯眼」沈洛年索性降落在離山口鎮不遠的樹林中,改以御炁的方式飄進去,沒多久就到入口的地方了,當洛年飄移進去時,入口兩旁的大樹讓沈洛年有股熟悉的感覺,但沈洛年並沒有因此停下來,不久之後就進入鬧街。

    「這百年可多了不少東西,店家也變多了,這樣看上去根本像以前的西門町嘛!就不知道這條街叫甚麼?」沈洛年看著四周琳瑯滿目的商家一邊讚許。

    「這位小兄弟,從你炁息的精純度,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的轉仙者,難道是道行高深的天仙?看你在這到處張望有何事是老夫可以幫上忙的嗎?」一位帶著親切笑容的壯漢朝沈洛年走來。

    這傢伙不是人!是天仙!沈洛年精神專注把感應外放,這才注意到四周少說也有不少妖仙,其中還有不少天仙。

    「可否請問這位天仙道友尊謂?麻煩道友告知這條街叫甚麼?」沈洛年恭敬的先說。

    「喔!我以天仙的實力隱藏這身炁息竟瞞不過你,看來這位小兄弟也不是泛泛之輩,再下虯龍一族-敖赤,這接人族稱呼『財氣大街』,還敢問小兄弟是哪族的?」敖赤佩服說。

    「謝謝道友的告知,我是人族-沈洛年」沈洛年說。

    敖赤吃驚的回答:「人族之中,竟有人能修煉成這般修為!你說你叫沈洛年,難道是鳳體沈洛年!人族傳說中拯救歲安城的那位人族英雄,也因此消失無蹤的那位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笑笑說:「我是本人沒錯,但我沒那麼偉大,當初的我,只想盡一份心力,我現在也沒插手管人族之事了,能有這身的修為,算是一種巧合吧!希望我的身份還請道友保密」。

    敖赤疑惑問:「巧合?此話何解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這是不方便透露,還請道友見諒」。

    敖赤大笑說:「想必是關鳳體之事,不說無訪,身分之事,老夫一定做到,沒想到老夫有生之年還能見到第二位鳳體,真是有幸啊!」。

    沈洛年此時心想,眼前這位看來頗有輩分,要不要順便問下龍宮的事?可是按照敖旅剛剛的說法,現在龍宮可能真的封宮不能進去,冒然詢問可也不好,我看還是從人族那比較好。

    「那就多謝道友,我還有些事要辦,先行離開了,希望有緣再相見」沈洛年說完隨即轉身往內走去。

    「沈道友且慢!」敖赤叫住轉身離去的沈洛年。

    「敖赤前輩還有何事?」沈洛年停下身子等敖赤說話。

     敖赤說:「近來九迴山內有屍靈大軍,離歲安城很近,雖有眾妖仙輪守還是不安全,道友身負大任,還請小心」。

    沈洛年聽完說:「感謝道友告知」到完謝後隨即離開。

    沈洛年心想,九迴山有屍靈這聽起來可真不妙啊!還得請落月和追風查查,而且今天跟虯龍一族還真有緣,這地方妖族特別多,說不定就是九迴山的關係,淡這是自己也管不著,還是別想了,先探查這附近比較實在,今日只是先來查看,就發生那麼多事,得多注意一下行動,可別再惹人注意,驚動到太多人。

    當沈洛年逛的出神時,突然接到落月的來訊-原來訂時連絡的時間到了!逛的太入神了「接過來吧!」沈洛年說。

    落月說:「洛年,我剛看見過三位女帝候選人了,看來對於司令用我一事,她們還是有點懷疑,還無法信任我,我還得想想辦法打好關係,不然無法幫你打聽龍宮的事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這事要慢慢來,不然被起疑就不好了,還有幫我查一下九迴山歷年來的情況」。

    落月說:「九迴山?知道了,對了還有件事,據說算安城近來有許多軍官被殺,而現場卻沒有戰鬥的痕跡,連嫌犯的足跡也沒有,聽起來像是被單方面屠殺,而且殺手的實力也不小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詫異說:「沒有足跡?但我沒聽到有居民在議論此事,這是有根據?難道是葉瑋珊把消息壓下來?這是我親自查看,我懷疑不是人做的,應該是天仙所為,只是不知對方是誰,這麼做又有何好處?我現只希望別是她」。

    落月說:「你指的是誰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嘆了一口氣說:「你還不必知道,我還有事,不說了」話一說完便結束通訊。

    此時沈洛年抬頭望向歲安城的方向,目光透出懷疑和期待的眼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∽遊遊∽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