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對了,我想問你們一件事」沈洛年轉頭疑惑說。

    追風說:「什麼是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你們怎會惹到騰蛇,還有你們只用輕訣和柔訣怎有辦法抵禦這麼久?」。

    追風說:「我們是誤闖的,還有我們倆是半妖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半妖!難怪我總覺得你們的炁息有點和人類不同,能說是哪種妖族嗎?」。

    追風平靜說:「虯龍族」。

    沈洛年看著追風說:「原來虯龍啊!難怪我總覺得在哪遇過這種炁息,還有其實你心裡其實很氣憤吧!」。

    追風說:「你怎知道,很明顯嗎?我應該隱藏的很好啊!」。

    沈洛年慌張說:「沒有我亂猜的, 唉~想到虯龍……」。

    落月關心說:「怎麼了嗎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聽到追風提到虯龍時,突然想起懷真可能在龍宮。

    沈洛年心想他們不知能不能帶我去龍宮,於是抱著期待的心開口詢問:「你們能去龍宮嗎?」。

    追風搖搖頭說:「我們雖然有求龍族的血統,但是妖族嚴重鄙視混種,所以我們兄弟倆都進不去」。

    沈洛年失望說:「沒關係,我們還是先趕路吧!」。

    之後三人一路上,因為剛剛的關係,都閉口不說話加速飛行,最後三人到了離歲安城還有幾百餘里的路邊一家客棧休息。

    進去後沈洛年首先打破沉悶開口說:「我們先休息一下,晚點去離這有幾千餘里的森林裡蓋間木屋,以後我們就住那」。

    落月疑惑問:「為什麼部住在歲安城裡啊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一怔想想說:「我不喜歡吵鬧的地方」。

    落月聽的出來沈洛年不想說原因回答說:「原來如此」。

    沈洛年突然說:「你們有輕疾嗎?我想請你們幫我去做一件事」。

    兩人同時說:「有,有什麼事請儘管說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輕聲說:「我的輕疾名稱是闇鳳沈洛年,你們呢?」。

    「暗影追風和沉星落月」追風用手先指自己後再指落月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恩,追風和落月,我想請你們幫我去城南那找一個人,最好分開找,因為我只知道大概位置,還有追風我等一下會給你一封信,等找到人後,把信交給她後,你就可以回來了,但落月你人要待在那裡,等她看完信,我想他因該會幫你安排之後的行動,記住要定期回報消息,但是決不能讓人知道我還活著的事」。

    拿到信之後追風和落月啟程前往歲安城,開始執行沈洛年指派的任務,不久後到了城南大道。

    追風心想沈洛年說要找一個叫艾露的女子,她到底是沈洛年的什麼人?還說把信交給她後就要馬上回來,幹麻多此一舉呢?雖然心裡疑惑但還是照沈洛年的意思去做。

    兩人向附近的居民打聽艾露這人,他們依照居民報的方向來到圓足醫院。

    追風和落月走進醫院,馬上就有一位笑容甜美的護士上前詢問,得知來的目的後,領著兩人來到一扇門前。

    護士敲了敲門說:「艾院長,有兩位客人來拜訪您」。

    門後傳來一個溫和的聲音:「請他們近來吧!」。

    追風和落月進門後,看到一名女子坐在屏風前。

    追風開口說:「想必這位艾院長就是我們所要找的艾露了」。

    艾露開口說:「我的確是叫艾露,你們找我有什麼事?」。

    追風從胸前拿出沈洛所託付的信交給艾露後說:「我叫追風,我受人之託,要我把此信轉交給你,我這就告辭了」說完追風就從門外出去了。

    艾露說:「那你呢?」。

    落月說:「我叫落月,等你看完信就會知道該怎做了」。

    艾露緩緩開信,看到信的前兩行字,不襟流下淚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∽遊遊∽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