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遍廣大看似沒有邊際的森林,突然一道紅色的幻影穿梭在林間,那幻影轉折速度快如閃電,轉眼間就已飄出森林,不九後,幻影再一做輝煌的宮殿前停下,沿著樓梯慢步往上走去,當幻影來到頂端,映入眼簾的是,一個巨大且美麗的中庭,中庭上空有一隻火紅色的巨鳥,那對翅膀張開彷彿沒有邊際,「嗶-」巨鳥叫了一聲,雙翅合併,就像是一團火球,之後火球逐漸變小,慢慢降到地面,而火焰也逐漸退散,現身的是一位美麗的女子。

    女子對著幻影開口說:「鳳體沈洛年,你會來這裡,想必你已經做好決定了吧!」。

    那被稱作為沈洛年的人說:「古仙鳳凰,感謝妳的救命之恩,雖然此處是個靜修的好地方,但是我想回人界找一個人或者該說是一位天仙」。

    鳳凰開口說:「當年,我感應到第二位鳳體生命垂危,所以特利再度返回人間,把你帶回屬於五古仙的祕境,我還用道息加速仙化,讓你進入天仙境界,但我不懂的是,你為何還要返回人界去找那位天仙呢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堅定的回答:「我要讓她知道我沒死」。

    鳳凰說:「既然你心意已決,而且也到了天仙境界,所以我告訴你屬於鳳體能使用的最後的能力,這會是我最後一次的幫忙,爾後,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便不會再出現了」。

    沈洛年鞠躬謝說:「謝謝鳳凰的幫助,我不會再讓妳出手相救了」。

    鳳凰說:「我現在教你換靈方法,還有攻擊的能力」。

    沈洛年疑惑說:「我以前不能用是因為我當時換靈只有一半」。

    鳳凰說:「的確是這樣,畢竟鳳體的存在關西到所有妖族,所以我不能幫的到這機會的人,真正的換靈,那現在仔細聽我說,內外在的原息你已經可以用心念控制,但是範圍還是有限,而換靈就跟控制原息一樣,只差再一個是送出原息,而另一個是把鳳之靈送往別的生命體,鳳體是很特殊的存在,所以要好好考慮換靈的人選,最後攻擊能力則是能把原息轉換四訣,且能運行自如,必要時也能將炁息納入任何一種玄界,直接以道咒之術攻擊,而我不希望你用這能力來威脅其他妖族,如果可以答應我,你便能回去人界」。

    沈洛年笑說:「你如果真怕我去做壞事,就不會告訴我方法吧!」。

    鳳凰說:「就算我不教你,你也能自悟,我只是先讓你有所領悟事情的嚴重性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我答應你,我現在就出發」。

    鳳凰說:「等一下,把這五靈匕,和五靈戒戴上吧!這兩樣都能直接和玄靈聯繫,等真正必要時再動用攻擊能力吧!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謝謝鳳凰,那我就先走了」。

    沈洛年到完謝就往返人界。

這時人間的偏遠山區的天空,開啟了一個洞,一道身影飛出後,洞口又隨之關閉,彷彿肥發生過任何事。

那身影不是別人正是沈洛年,洛年全身輕化,又把原息轉換成輕訣,附蓋體表,這樣的飛行速度已經超越音爆。

    沈洛年邊飛邊心想「該怎麼找懷真呢?」。

    突然沈洛年感覺前方約千餘里外,有兩種的炁息,其中有兩個炁息還有點熟悉,但是好像快撐不下去,沈洛年急忙往那方向飛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∽遊遊∽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