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哥哥,怎麼了嗎?看你一臉不高興的樣子」絳雪一付擔心自己的哥哥的樣子說。

  「絳雪,近來我們早已殺掉不下於十名的軍官了不是嗎?但是那群害死爸爸的人去還是沒有任何行動,到底是在打甚麼算盤?」沈洛凡氣憤的說。

  「.有的話早就動手了吧!難道女帝葉瑋珊真不會在意歲安城內有人被殺嗎?還是我們找女帝候選人下手,或許會有用喔!哥哥」沈絳雪甜甜露出微笑。

  「這或許有用,但還不是時候,而且司令最近找了一位實力不容小覷的男子,還安排一個不小的官位給他,最近我們的行動都受到他的阻礙,我看這幾日先暫時停止行動,我先調查看看他的底細再做決定」沈洛凡摸了摸絳雪的頭說。

   看來得在拜訪一次圓足院一趟了,沈洛凡心裡暗自決定,但他萬萬沒想到絳雪也正想著同樣的事。

◇另一方面,圓足院◇

  「那邊比較嚴重的傷患先抬過來」

  「誰有空?這邊需要人手」

  「繃帶沒了快去拿些新的來」

   一大早圓足院就忙得不可開交,昨晚人類大軍夜襲犬戎營地雖然成功,但犬戎足數量多,到中途穩住了陣腳全力抵抗,人類靠著後來十聖領軍的精英隊加入才贏得勝利,結果人類這方也傷亡慘重,一些重大的傷患都被鬥天部隊連夜送往圓足院,所以從昨晚到現在,圓足院也換了三個梯次的班。

  「這位需要急救快來幫忙」艾露忙著急救眼前這位被開腸破肚的士兵。

  「繃帶、止血的藥草都拿來」一旁的助手開口大喊

   這時一位護士急忙跑了過來向艾露開口說:「艾院長!外頭有個身披著斗篷、蒙著臉的男子找您」。

  「艾露院長正在忙,妳沒看見嗎?妳請他該天再來好了」一旁助手大聲斥責

  「真是抱歉!我這就去說」護士連忙回頭

   身披著斗篷、矇面的男子會是誰?艾露想了一會兒

  「等等,妳請他先—」艾露才剛開開口護士的身旁突然多出了一個身著斗篷的人。

  「耶!你怎在這!這邊不能隨便進—」護士嚇了一跳,自己身邊何時多了人,但才剛開口要請對方出去話卻被打斷了。

  「小露,就這人受的傷看來頗嚴重的,不止血縫合的話,剩不到10分鐘可活,再不快就來不及了」斗篷的男子冷靜的說。

  「你是-」艾露才開口要說,蒙面的男子突然跪了下來

  「有問題等下再說,我先幫你救人」男子迅速說完一邊開始動作。

   說是救人,但男子的動作快到令人無法想像,當男子左手伸向患者淌血的腹部時,傷口開始止血,右手接過護士手上的針線便開始縫合,遮一連串彷彿蝴蝶飛舞般的動作,宛如看一場表演,士兵身上的傷口在右手經過的瞬間就被縫合完畢,全部縫合完也不過是幾秒鐘的事,身旁的護士們各個瞪大雙眼說不出話來,只有愛露面容露出喜悅的眼神。

  縫合完畢男子站了起來向艾露說:「接下來讓他多休息幾天,並定時換藥就可以了」。

  「恩,你先去二樓廳房裡面等我好了,我請人帶你去吧!剩下的傷患處理完我在去找你」艾露笑著回答。

  「不用了,我自己去就可以了」男子應了一聲身旁泛出耀眼的黃光,旁邊的人都不自覺伸手遮蔽光線,光芒消失的很快,而直到剛剛都還站在這裡的男子去隨光芒消失了。

  「艾院長,剛那人是?」護士們都聚集過來詢問。

  「還問?先救人要緊」艾露轉身繼續救人。

   男子坐在一扇窗台上,視野內可以看見矗立在遠方的一座高塔,這時正逢秋末,樹葉轉黃,隨著風飄落,窗外吹來陣陣的徐風,男子正享受這股清閒的早晨的空氣,一道敲門聲打破這寧靜,男子的臉上並沒有出現不悅卻帶點微笑,彷彿已事先知道有人會來。

  「還以為你不會來找我了……看你一臉高興樣,發生甚麼事了?」近來的人是剛剛與男子約好在這碰面的艾露。

  「沒什麼,只是想到一些事情,但即使我不來你也知道我在哪吧!雖然現在不在身上,但直到我消失的那一刻,妳都還知道吧!」男子拍了拍自己的肩膀。

  艾露微笑說:「你還記得蝶兒啊!那你現在會回來找我應該不是想我吧?難道你喜歡上我了?洛年」。

  「我怎會忘記妳,但是我沒法喜歡上妳,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,妳這百年改變的確很多,妳已經對這沒興趣了吧!」沈洛年說。

  「不愧是鳳體,這事你也看的出來,這百年,我研讀經書,創立了這間醫院,也漸漸把這事看淡了,好了先不說這些,你有事要說吧?」。

  「恩,我是有事找妳」洛年靠著窗口說,艾露則靜靜的聽沈洛年說下去

  「第一件事是三天前,我收到落月通知,說最近他察覺歲安城有怪異的炁息,他說不像人類,但他每次抵達時,炁息究突然消失,好像知道他的位置,所以我想問妳,你最近在歲安城有看見什麼陌生的面孔?第二件是…懷真…她有來找過妳嗎?」說完第二件事沈洛年露出期望的眼神看向艾露。

  「恩……第一件事我無法回答,畢竟歲安城每日都會有許多人進進出出,我也不能保證有沒有陌生人淺入,第二個問題嗎……雖然我沒有遇見,但我聽司令說過,她來過歲安城」艾露說。

  「她來過!甚麼時候的事了?」沈洛年衝向艾露抓著她的肩膀激動的問。

  「洛年你先冷靜點,我一件一件說」艾露安撫沈洛年回答說。

  雖然艾露當初收到麒麟幻靈的天成之炁已經在成為光靈師時淡化了,況且天成之炁對鳳體根本毫無影響,但沈洛年去慢慢的冷靜下來。

  「抱歉,是我太激動了」沈洛年放下雙手,冷靜聽艾露說明。

  艾露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完沈洛年,沈洛年一臉錯愕的表情。

  「所以說懷真帶了兩個回來,還說是我跟她的孩子?而且其中一個前鎮子來找過妳?」沈洛年說。

  「就結果來說是這樣,或許你該出面認親?」艾露說。

  「唉—雖然我很想確認看看,但我重沒見過面,怎認親?況且我現在身份也還不能曝光,這是我私下調查好了,還是請妳幫我保密」沈洛年無奈的嘆了一聲。

  「恩,你說的也是,雖然還不是很確定,但那孩子跟你長的很像,而我也相信他沒騙我,祝你能找日找到懷真姊」艾露說。

  「謝謝,有空時我會再來找妳聊聊的,我先走了」沈洛年說完就從窗口飛了出去。

  艾露走向窗口,看向沈洛年離去的方向露出一抹微笑,洛年你變的比我還多呢!

  「剛飛出去的人是誰啊?」艾露身後突然傳出一個甜美柔和的聲音。

艾露吃了一驚,轉身看向門口,發現門外站著一位嬌小的小女孩。

  「妳是誰?有怎近來的?」艾露問。

  「忘了自我介紹,我叫沈降雪,我可是從門口正大光明的走進來的喔!」沈絳雪說。

  「沈絳雪?難道說妳是—」艾露說到一半

  「妳想的沒錯喔!」沈絳雪笑笑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∽遊遊∽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