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月疑惑問:「不是要在這裡測試嗎?」。

    賴一心說:「不,既然要測試你的實力,在歲安城內有息壤排斥到息,測出來的結果會有差異」。

    落月聽完後一時茅塞頓開,想說剛來歲安城時,位什麼道息含量特別低,原來是息壤啊!

    賴一心看落月站在原處發呆關心問:「怎麼了嗎?」。

    落月一驚回神說:「武尊真是抱歉,我想事情想的太入迷了,一時失神」。

    賴一心提起黑矛說:「沒關西,我沒放在心上,那我們現在就走摟」。

    落月也把雙刀收到背後,兩人就一前一後往城外走去,出城不久後,賴一心就往一座山丘上的森林走去,當落月隨著賴一心穿越了森林,落月看傻眼了,這座山丘被樹林遮蔽了一半,而另一半竟是一遍草原,而草原中央還有一棟外型有些樸素的小屋,小屋旁還有座池塘,最令人吃驚的是,屋後還有一遍不知多廣的花海。

    賴一心說:「這草原剛好,就在這測試吧!」。

    落月吃驚說:「我能先問個問題嗎?這……這是哪啊?在這噩盡島上怎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」。

    賴一心嘆氣說:「這事說來話長啊—在噩盡二十年,司令原本未了闇神和他的妻子所安排住的地方,但是闇神自百年前之後就再也沒回來過了,雖然司令以前曾跟其他九聖每年一起來這做維護,但是又過了十年後,大家都認為那闇神想必已經死了,所以都沒再回來,把它當成是弔念這偉大的好友,而我卻還是相信他還活著,所以我還是會回來定期維護」。

    落月聽完好奇說:「那這地方為什麼沒有妖族來這居住?」。

    賴一心笑說:「有啊,你沒發覺有很多妖炁在附近,那些是雲陽,裡面偶些已經是天仙了,有它們住在這,大部分妖族都會閃避,除了一些低等的小妖,而那些低等的小妖,就算以後闇神回來,也不會造成他的危險」。

    落月聽完後慢慢感應周圍確實有很多妖炁,也暗自讚美這洞天福地。

    賴一心提起黑矛擺開架式說:「沒別的事,就開始吧!」。

    落月也拿出雙刀說:「來吧!」。

    賴一心運炁握緊黑矛,往落月攻去,青綠色的柔訣整格包覆住黑矛,而黑矛突刺間,黑矛上的柔訣就像是一條青色的龍,彷彿有生命似的網落月腰間衝去,

然而落月畢竟不是省油的燈,也全身運起炁訣,那閃亮的雙刀,被輕和柔訣包覆,更顯閃耀,就在黑矛將要碰到落月的腰時,落月看準時機,直接以炁息劈砍躲避,兩炁接觸的一瞬間,發出強大的爆裂聲,一心當場後退了半分,柔訣所凝成的青龍也被落月當場擊破,而落月則被爆炸的旋風彈開一段距離,好險賴一心早一步發現到落月攻擊方式怪異,否則就會被炁勁反挫,倒地不起,賴一心發現,既然單純招勢被破解,於是就改成巧繁變來應對,放了一堆虛招,想亂落月手腳,雖然一開始落月被突然攻擊方法改變稍微亂了步伐,但隨即又定下身子,開始回擊,

慢慢的把賴一心的攻擊逼退,還不時朝賴一心腰間砍去,一心看這下去也不是辦法,再從巧繁變改成快狠準,開始加快攻擊,落月被賴一心的攻擊方法弄的頭昏腦脹,一時也無法打贏賴一心,雙方就這樣僵持了幾個鐘頭後,賴一心用力放出柔訣抵禦落月,並跟著說:「好了,先到此為止」。

    落月連忙停下攻勢,並走到賴一心面前。

    賴一心笑著說:「你身手真好,這還是我第一次和人可以打這麼久,還分不出勝負呢!」。

    落月尷尬說:「沒有啦,武尊的攻擊,招招朝我破綻攻去,我連防禦都很吃力了,在幾分鐘,說不定我就輸了」。

    賴一心笑說:「是你太謙虛了,我先通報司令,剛剛打的太入神差點忘了司令還在等我回訊,一你的實力,以後有機會說不定會很容易碰面喔!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∽遊遊∽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