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裡說到:「好久不見了小露,因該有一百年了吧,不知妳還記得我嗎?現在過的好嗎?百年前,為了大家,我選擇一人離開歲安城,之後我陷入嚴重的假死狀態,後來有幸被古仙所救,現在剛回到歲安城,想不到歲安城已經跟從前的不同了,如果沒有什麼事,我應該不會回去了,還有我希望能請妳幫我一件事,我知道過了那麼久,突然就要妳幫忙真是抱歉,如果可以的話,能否請妳讓落月待在歲安城,我有事還需要他幫忙,如果有需要落月的幫忙,儘管說,他人力氣大又已經變體,出一份力對他來說沒什麼,最後我希望你能答應我,就是我回來的消息,請不要告訴任何人,也不要試圖找我,我有空會去拜訪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洛年筆」。

    艾露抹去淚水說:「落月,既然這人托我幫忙,我就會幫忙,你先到軍校看能不能參加入隊測驗,之後的是我會安排的」。

    落月說:「我這就去」說完人就已經從門出去了。

    艾露看落月離開看著窗外笑笑說:「你可終於回來了,不用你提醒我也不會去找你,你的個性就是這樣」。

    森林內,沈洛年一人在森林內坐在草地上,好像在想什麼,突然沈洛年叫了一聲,我怎沒用輕疾找懷真呢?

    他連忙叫出輕疾,輕疾說:「闇鳳沈洛年,承蒙召喚,有何吩咐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幫我找仙狐懷真」。

    輕疾頓了一下說:「查無使用者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聽到心差點涼了一下,但隨即想起懷真當年說會改使用者名稱。

   「臭狐狸怎不改回來」沈洛年大罵,難道還在閉關嗎?

    沈洛年看輕疾還站著看著自己,就這樣大眼瞪小眼一分鐘,之後想想還是說:「那沒事了」,當清即縮入土裡時,又突然冒出來開口說:「暗影追風求訊,請問要以此型態嗎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嚇一跳說:「媽的!差點被你嚇到,就以此型態吧」。

    一接通,就傳來追風著急的聲音。

    追風著急問:「洛年你去哪了?我怎沒看到你」。

    沈洛年不慌不忙的說:「在客棧後的森林哩,約一千多於里的地方,有塊空地,我就在那」。

    追風高興說:「我等就到」結束通話後,沈洛年也把輕疾收了。

    過了一陣子之後,追風終於找到沈洛年,他看到沈洛年一人呆坐在樹下,不知是在想事情還是發呆,奇怪的是,洛年手裡好像還握著什麼?

    追風走進先好奇問:「洛年,你怎會沒有炁息了?我都感應不到,還有你手裡握著什麼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嚇一跳說:「媽的!來了不會先喊一聲,害我今天被下兩次,我剛在想事情,你說什麼我沒聽到」。

    追風說:「我剛說你手裡握著什麼?還有你怎會沒炁息了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愣一下說:「我為何沒炁息這件是我無法跟你說明,至於我手裡握著的事息壤,剛我無聊到處亂逛時被我找到的,想説幫你跟落月做個息壤鏡戴在身上」。

    追風疑惑說:「戴這個要做什麼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你剛去城裡因該有感覺不適吧!」。

    追風點頭說:「恩,是有一點,總覺得歲安城的道息量特別少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在去歲安城途中,我就感應到道息有部分變化,我就是為了加以確認,才叫你跟落月一起去,那是因為城裡佈滿排斥道息的息壤造成的」。

    追風詫異的說:「原來是這樣,既然會排斥道息,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帶息壤鏡啊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說:「經過我的加工後,息壤就能聚集道息,戴在身上會變的比較強,只是我現在還想不到現在這世界該用什麼容器裝就是了」。

    追風驚訝的說:「師父…阿不對,洛年你可以聚集道息啊!為什麼啊?」。

    沈洛年白了追風一眼說:「不是說別叫我師父嗎!還有別問我為何能聚集道息」。

    追風抱歉說:「一時興奮就忘了」。

    沈洛年站起來拍拍屁股說:「下次可別再叫錯,息壤的事以後在想,先來蓋房子吧!不然今晚沒地方睡,我們先去砍樹吧!」。

    追風說:「恩,這就去吧!」。

    另一方面,落月好不容易來到軍校,他走進門口馬上有位男子攔住說:「這裡是軍事重地,閒雜人不准進來」。

    落月說:「我是要來報考入對測驗的」。

    那名男子看了看落月說:「嗯-那隨我進來」。

    落月隨著那男子走,通過長廊,最後來到一扇門前,男子敲了敲門說:「伍長黃振達有事報告」。

    裡面傳來回應:「進來」。

    黃振達對著落月說:「隨我進來」。

    落月跟著走進去,房內十分寬闊,而房間的正中央,擺放了一張桌子,桌後坐著一位約五十餘歲的中年男子。

    黃振達說:「報告將軍,這人想報名入隊測驗」。

    男子聽完揮揮手示意要伍長先離開,等關上門,男子開口說:「還有你叫什麼名子?你知道現在並不是入隊測驗的日子嗎?」。

    落月緊張說:「我名叫落月,我並不知道測驗的日子,是艾院長要我來的」。

    男子聞聲說:「原來落月就是你啊!剛才司令說,要是有一個叫落月的人來,要我帶你去見她」。

    落月心裡暗叫不妙,洛年不是司令的老友,這趟見面會不會讓洛年的身分曝光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∽遊遊∽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