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後過了三十年

      噩盡曆100年7月20日亥時

  此時歲安成司令部,兩位女子坐在前,其中一位開口說:「奇雅,都過了三十年了,懷真姊和他的孩子都沒出現」。

  奇雅嚴肅說:「可是瑋珊,我認為他們不像在開玩笑,因該是時機還沒到」。

  葉瑋珊憂心說:「我想也是,我們不能不做任何防備,必要時清嬿、如鴻、狄韻都要保護,至少歲安城以後要有人來帶領」。

  奇雅想想說:「恩,這是就先這樣,最近犬戎族攻城還擋的下來,但是赤濤最近可能會協助進攻」。

  葉瑋珊平靜說:「是有這可能,所以我們一定要活捉赤濤,在跟他立咒誓,要他保護歲安城,但在做這些事之前,要先把下一次進攻的犬戎族消滅,不然等他們派大軍就來不急了」。

  「嗯,我看你好像還有別的事,需要我幫忙嗎?」奇雅緩緩起身說:「需要就說一聲,別逞強」。

  葉瑋珊只是輕聲回應:「沒什麼,只是心情很亂」。

  奇雅安慰一聲:「別想太多,沒事我就走了」。

  葉瑋珊輕回一聲後走向窗口嘆氣說:「如果你還活著那該有多好,你餵什麼要犧牲自己」

 

5分鐘前另一方面在圓足醫院,一個人形黑影飄在某扇窗戶外,他猶豫一下,還是敲了敲了那扇窗戶,不久後有一名體態端莊,長相和藹的女子聞聲開窗,此時女子面向月光,他看不清黑影的容貌。

  而那黑影突然開口說:「你是小露嗎?」。

女子驚訝開口詢問:「你是誰?你怎會這樣叫我?」。

但黑影沒回答,而是瞬間飄入房內背對女子。

  女子嚇了一跳,又害怕的問了一次:「你……你……你到底是誰?」。

  黑影轉過身面向女子,而女子看到這名黑影卻嚇了一跳,黑影開口說:「抱歉嚇到您,這麼晚還來打擾」。

  「你應該不是沈洛年八?」女子懷疑說

  黑影開口說:「抱歉,我的卻不是沈洛年,沈洛年是我爸,我是他的兒子我叫沈洛凡,是我媽叫我來的,我媽說你曾經幫助過我爸」。

  女子吃驚說:「你媽是誰?」。

  沈洛凡回答:「她叫懷真」。

「懷真,百年前胡宗宗長」女子平下心說:「叫我艾露就好,你幾然是洛年的小孩就代表他還活著,那他人現在在哪裡?我怎會不知他在哪裡?」。

  沈洛凡說:「我爸在一百年前就死了,但你怎會知道他在哪裡,全世界只有我媽知道我爸死在哪」。

  艾露說:「我曾放一隻影蠱在他身上,想說以後還能找到他,但是就在百年前你爸離開歲安城後1個禮拜,我試著靠影蠱找他,但就在隔天影蠱突然消失聯繫,但是影蠱就算被炁息炸散心中聯繫因該不會不見阿」

  沈洛凡疑惑說:「但是我媽說我爸就死在他面前,她還把我爸放在山洞裡阿,我媽不會騙我的」。

  艾露驚訝說:「你說山洞嗎?你確定是山洞?」。

  沈洛凡下一跳說:「是山洞阿,山洞怎麼了?」。

  艾露高興說:「你爸應該還沒死,應該是被帶入哪個地方吧!」

  沈洛凡失望說:「不可能的,我媽曾帶我和我妹去看我爸死的地方,但是我們去的時候,我爸屍體、衣服、武器都不見了,就連山洞都被毀了,我媽猜測是寶物引來其他妖族,所以東西才會不見,山洞也是那時被毀的,我爸則可能被哪隻臭妖怪化煉掉吧,所以不可能還活著」。

  這時兩人都不說話,房間冒出一股濃濃哀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∽遊遊∽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