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年為什麼要一聲不吭的離開?為什麼不帶我一起走?」狄純擦拭眼角的淚水問
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不帶你走,是我根本沒想到能活下來」洛年放開抱住狄純的手走到護欄邊看著遠方的燈火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懂你的意思?」狄純轉過身看向洛年

        「一百年前,我當時身為屍靈王,為了保全歲安城其他人的命,我選擇了最好的辦法就是犧牲我自己,但是當時我跟懷真有項約定,所以我必須去找她,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失去屍靈之力,但也失去生機,懷真也在那時認為我死了,只是該說是幸運還是原本就是如此,最遠古仙―鳳凰出現在我的面前並把我帶走,而我也因此獲的生機,並在那待了一百年」洛年說完轉向面對狄純

        「這一百年對不起妳了」洛年慚愧的低下了頭

        「說什麼對不起,至少你現在回來了,那你要看看大家嗎?大家都很想你的,知道你平安無事的回來,大家都會很高興的,你回來我們也多了一位幫手,對了我介紹我女兒狄韻給你認識」狄純拉著洛年的手笑著說

        「一口氣說這麼多話都不累啊?相認的事還是再看看吧!我現在不適合出現,妳女兒我已經看過了,跟妳長一模一樣」洛年微笑著看著狄純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啊!希望她也能夠看看你」狄純語中充滿期待的語氣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我問妳一件事,妳老實跟我說」洛年認真的看向狄純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事?」狄純感覺到洛年似乎有點怒氣

        「狄韻的老爸是誰?不會是一心吧?」洛年說話時語氣莫名加重

        「別問了,我......洛年......我不想說」聽到洛年的問題,狄純的眼淚又流了下來,雙手想要遮住哭紅的雙眼,卻被沈洛年緊緊抓住

        「至少告訴我是不是他」洛年依然沒有放開握住狄純的雙手
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一心哥......洛年......拜託你......別問了」狄純說完的同時洛年放開她的手將她抱住

        「抱歉,至少我想知道是不是他,我怕妳是傻傻的被他吸引了」洛年安慰這如自己親妹妹般的人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有記住你當年對我說的話」狄純在洛年的胸懷中感到許久未有的安全感

        「恩,沒想到妳還記得」洛年摸了摸狄純的頭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你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人」狄純依偎在洛年的胸膛,這如父親般的哥哥是目前她所能依靠撒嬌的唯一對象

        「洛年......這次你會留下來吧?不會在默默離開吧?」狄純抬起頭問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沒事我暫時會留在這裡一陣子,直到找到懷真」洛年回應著狄純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到時要離開記得先帶我走,好嗎?」狄純抓著洛年的衣襟紅著眼說

        「別這樣看我」洛年撇過頭

        「答應我」狄純沒有就此放棄

        「我答應就是了,真拿妳沒辦法,妳真得是我的剋星」洛年搖著頭說

        「就知道你會幫我」狄純笑著說

        「恩,我先走了,我過來只是來看看妳,我還有事要處理先走了」洛年放開抱住狄純的手

        「記得有空過來找我喔!對了我回去拿令咒,這樣你就能隨時用那個來塔找我了」狄純笑著說

        「要找妳我直接飛過來就好,現在我還不適合露面」洛年苦笑著

        「也對,那記得喔!我也該回去了,不然我女兒又要擔心了」狄純說

        「再看看,沒事我也懶得過來」洛年說

        「你答應我的,我又不方便找你,怕你又會一聲不吭離開」狄純說著眼睛又紅了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!別哭,我再找時間啦!」洛年眼看狄純又要哭了急忙答應

        「恩,洛年再見」說完狄純就往塔下離開了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先回去好了,等看看有沒有落月的消息」洛年自言自語般的說了這句話後就貼著塔壁急速飛落,接著隱入一旁的軍舍消失不見

◇塔底監牢◇

(時間回到前些時刻)

        「這地牢還真深啊,連我都覺得不好受了」張如鴻吐舌說

        「聽說當時這是用來關變體後做亂士兵」黃清嬿思考說

        「這地方待久了,真的會讓人受不了,牆壁中似乎都有息壤」張如鴻邊說邊沿著環狀樓梯走下去

        「恩,這是以防變體者落跑」黃清嬿回答如鴻的問題

        「清嬿妳看,我們已經走有一段路了,自從她進城後到這裡,這女孩在這道息不足之地竟然還不會現形,若只看外表真的不知道她是妖怪」張如鴻欽佩的說
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注意到了,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或許司令她們知道原因」黃清嬿也是一臉疑惑

        「不知道她是什麼來頭,跟人類到底是有多大的仇很才會殺那麼多人?最奇怪的事還是司令說不能殺掉她,一定要活捉,害我在跟她打的時候綁手綁腳的,她們的力氣可不小」張如鴻小聲的抱怨一下

        「雖然我也不清楚司令的做法,但這不是我們所能干涉的,司令因該有她的用意」黃清嬿表示我們無法越權

        「把她關在這裡真的有用嗎?雖然這邊牆壁都是息壤磚,欄杆也是目前最堅固的,衛兵也有加派,但我覺得關不住她」張如鴻用很肯定的語氣這樣說

        「應該沒問題,聽說司令會派人去監視,司令處理事情一向很周到,應該沒問題」黃清嬿說

        「恩」張如鴻邊說邊把女子上了手銬腳鐐

「如鴻?走吧!還要回去寫報告呢!」黃清嬿看如鴻一直沒有離開的想法

「恩」張如鴻應了一生就起身隨著黃清嬿離開


(把拔)

(把拔...)

(馬麻,把拔在哪裡?為什麼絳雪沒有把拔)

(把拔妳在哪裡?絳雪會乖乖的當個好女孩,把拔不要離開我好不好)

(為什麼要離開絳雪?)

(絳雪有該乖乖聽馬麻的話)

(王母奶奶說我很棒喔!)

(你什麼時候會回來找絳雪)

(絳雪想跟你說話)

(............)

(對了,絳雪的把拔死掉了)

(被人類害死了)

(把拔為了救這群沒用的人類而死了)

(把拔再也回不來了)

(絳雪再也沒有把拔了)

(沒法給把拔抱了)

(把拔...拔拔.......)

炁息耗盡的絳雪倒在地上,腦海中想起了一段痛苦的回憶

眼角流下了淚水

        「如鴻?走吧!還要回去寫報告呢!」背後傳來黃清嬿的呼喚

(這女孩想到了什麼嗎?)張如鴻輕輕抹去女孩的眼淚起身

        「恩」說完後張如鴻就隨著黃清嬿離開了

◇司令部-午時◇

        「落月,你暫時解除護衛職務,改去監視地牢的犯人,一有動靜就通知我」坐在桌前一身戎裝的女子眼睛沒有看向前方名叫落月男子,只是看著黃清嬿等人今早呈上的報告

        「了解,屬下告退」落月說完就腿步離開

(是什麼樣的犯人比女帝候選人的安全還重要)落月心裡感到疑問還是遵照命令前往地下牢房

當落月他一踏入樓梯口,就感到附近的道息比其他地方少,越往下,道息不足的情形就更嚴重,看來這事關變體者的牢房

        「長官好!」負責監是牢房得是四位變體者,看來都穿了息壤衣,才能勉強維持炁息

        「好,司令有令,現在由我接手,你們到外頭守衛吧!」落月朝著眼前士兵說

        「了解,長官辛苦了!」四人異口同聲的回答,就朝著樓梯方向前進

(來看看到底事關了什麼樣的犯人)落月帶著好奇的心看項牢房裡面

(喂喂喂,這不是小女孩嗎?有必要關到這種牢房,雖然之前聽報告說對方年紀很輕,但沒想到會這年紀這麼小的女孩)

(嗯!等等,她的炁感覺不太一樣,不對她怎還有炁息?看來不是普通人,難怪司令要用這裡關她,還特地派我來監視,仔細感覺,她的炁息感覺很高尚且精純,不像是人類該有的炁息,難道跟我一樣嗎?)落月仔細的觀察

(看來得跟洛年報告一下)

沒多久落月向洛年報告他所發現的事

        「情況現在是這樣,你有什麼想法嗎?」落月的話透過輕疾傳了過來

        「你暫時舊監事吧!我在調查一下,先這樣」洛年說完就把輕疾通訊斷了

(難道跟艾露說的事真的,熟悉的炁息、散炁能力,男女的搭擋,在息壤區依然保有炁息,這一切的線索都指向同一結果,被抓的女孩真的會是我的女兒,如果是真的,不!一定是的,但我該怎麼去救她?救了之後,我該怎相認,這一百年對妖怪來說或許不長,但是女兒還有辦法認我當父親嗎?)此時洛年腦中已經默默的確定被抓的女孩就是她的女兒

        「看來避不了了呢!女兒,爸爸對不起妳,我會想辦法救妳出來的」洛年說完看向遠方的擎天塔

 

 


 

又是一個小章節的結尾~~~~~

接下來故事將會越來越精彩
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故事~~~

下篇又是個不知何時會出的節奏啦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∽遊遊∽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